欢迎访问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学府中学门户网站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专栏

【幸福学校】童眼看世界·一带一路幸福之旅——学府中学第十六届“六一”文化庙会隆重举行

信息来源:学府中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9-06-1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六一”是一个欢乐的节日,能让学府君开心到起飞,仿佛重返童年时代。提到“六一”,学府学子会想到什么呢?当然是咱们的“六一”文化庙会。自学府建校以来,一年一度的“六一”文化庙会从未间断,已陪伴学府人整整十六载。

 

十六载,伴随学府不断成长; 

十六载,承载学府光辉岁月; 

十六载,更昭示学府美好未来。 

这次的“六一”文化庙会与往年相比有着很大的不同。快来看看今年怎么玩吧!

 

我们这次庙会的主题是“童眼看世界·一带一路幸福之旅”,通过“一带一路”风土人情摊位,展示所选国家或地区的美食及其它特色物品。咱们的庙会积极响应主旋律的号召,“幸福”护照在手,一起“出国”走走!厉害了我的大学府。 

知识普及:什么是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 

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2100多年前,张骞两次出使西域开辟了一条横贯东西、连接欧亚的陆上丝绸之路。从2000多年前的秦汉时代起,连接我国与欧亚国家的海上丝绸之路也逐步兴起,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共同构成了我国古代与欧亚国家交通贸易和文化交往的大通道,促进了东西方文明交流和人民友好交往。 

在当前全球经济缓慢复苏的大背景下,加强区城合作是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并且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共建一带一路,是中国政府根据国际和地区形势深刻变化,以及中国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致力于维护全球自由贸易体系和开放型经济体系,促进沿线各国加强合作、共谋发展提出的战略构想。 

在新的历史时期,沿陆上和海上古丝绸之路构建经济大走廊,将给中国及沿线国家和地区带来共同的发展机会,拓展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开幕仪式  

今天是孩子们的节日,活动分为“闪演——特色庆祝表演”和“庙会——异域风情展示”两个部分。 

“闪演”部分是各个班级展示承办国家风土人情的大型现场秀,活动通过走秀、表演展示了“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特色文化,表演中无不透露出他们内心的激动与欢乐。 

学府男神陈铁成校长上台致辞并击鼓宣布启程,学子的心扑腾跳,结伴开始庙会之旅。

 

庙会是咱们的看家大戏,文化与美食并重,由七、八年级26个班级精心打造,有被誉为“战斗民族”的俄罗斯,有“郁金香王国”荷兰,有浪漫风情的土耳其,有“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之称的埃及……不胜枚举,令人期待,令人神往,整整有16个国家和地区,简直就是一场环球之旅。有没有被这次宏大的阵营所震撼,有木有?除此之外,凭借幸福护照只要到每个国家或地区的摊点消费就可以在相应页面里盖章,最后依据盖章的数量还可以领取精美小礼品。真是精彩又好玩啊! 

快和小编一起走进五彩斑斓的庙会现场吧! 

总监 | 陈铁成 

主编 |   

校稿 |     

美工编辑 | 刘晓琳 

文字编辑 | 陈芷雯、刘晓琳 

撰稿 | 李晓燕、邓礼华、刘友森 

主办 | 南山二外集团学府中学团委、政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