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学府中学门户网站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专栏

【幸福学府】杏坛薪火代代传 | 老师,您辛苦了!

信息来源:学府中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2-10-2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杏坛薪火代代传

老师,您辛苦了!



 

    2022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10个教师节。恰逢中秋传统佳节,深圳市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学府中学校长田亿欣、副校长王宏携全体教职工,衷心祝愿平日里辛劳的所有老师们:

 

日暖风和开桃李

笔酣墨浓写春秋

中秋月满人间时

此刻乐享阖家欢

   祝您教师节快乐!

   中秋节快乐!



 

金秋九月,教师节前夕,退休创校校长钟莉受邀回到学府参观学校的新景观新变化,田亿欣校长和王宏副校长陪同参观。




    回首学府生涯,笑看桃李芬芳。从熟悉的校训石,到崭新的教室,从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到看着学校的点滴发展变化,钟校长感慨万千,为学府中学的各项发展成果感到自豪和欣慰,正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建校20周年。










    随后,他们与工会主席江长冰一同走进创校书记陈木昭家中,向退休教师恭贺中秋佳节。两代学府掌舵人亲切交流,钟校长与陈书记非常感谢学校的关心和祝福,祝愿学校蒸蒸日上,明天更加美好。






    新学期之际,又一场风暴席卷我们的城市,老师们日均上万的微信步数,一夜之间悄然归零。新的使命,新的挑战。网络课堂的知识丰富多彩,学习内容除了学习主要课程外,老师们还别出心裁设计了许多交互灵活的环节。指导同学们调整好学习状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开学前班主任会议与各科组集体备课


    教研活动如火如荼,老师们在线上会议里相互讨论、争辩,思维活跃;新岗教师们坚持线上磨课,上好人生第一课,各种活动有效地激活了各学科的教学研究热潮,持续推动一线教师理念更新;学校信息技术支持,班主任们连夜打包配送教材,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各科组线上集体备课

新岗教师积极线上试课磨课

 

     线上课程,学府人积极推进教育创新发展,有效落实“双减”政策,深化实施五育并举,努力提升专业能力,用实力来肩负使命。


    为保证在线教学质量,老师们拿出了浑身解数:录制重难点知识小视频、设置课堂互动环节、与同事相互借鉴经验……从三尺讲台到摄像头前,每一个环节无不体现着学府人的敬业与担当。在网课中,师生关系发生着微妙的改变。网课带来的不应该是焦虑,关闭一扇门打开一扇窗。



 

    课上同学们都勇敢的打开摄像头,每个人都可以在评论区发言,拥有了比线下更多的机会。通过这样的虚拟的”真实”会面,老师们欣喜的走近每一个孩子,我们更加理解彼此,也更能见证优秀的他人。






    教育是群学之基,民族的希望火把在一代代教育工作者手中稳稳地传递着,让我们聆听他们的声音:

不论在哪里,老师们无私传道、乐于奉献,他们永远笑对同学们,你们有什么想对老师说的吗?不妨留言给你喜欢的老师,也请大声地在课堂上对老师说一声: “老师,您辛苦了!”




    今年的教师节意义深远,我们自知使命重大。对于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历史性成就,集中展现广大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团结凝聚广大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