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学府中学门户网站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专栏

【明星学子】“爱永恒”——音乐才女姐妹花联手打造学府中学电影节主题曲

信息来源:学府中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9-01-1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了充分展示学校影视教育成果,从2011年起,学府中学将每年举办一次的迎新年欢会改成了以影视为主题的电影节。电影节期间,同学们尽享丰富的电影生活:写影评、做海报、编剧本、拍公益广告、拍微电影,在一年一度的电影节颁奖典礼暨汇报演出舞台上,同学们唱影视歌曲、说电影配乐、演舞台剧、扮演影视人物、秀电影武术等,节目丰富多彩、趣味十足。

 

   在刚过去的学府中学第八届电影节中,我校的音乐才女姐妹花——九(3)班肖杨妍和九(2)班赵亦颖同学早已倾注自己澎湃的热情与出众的才华,为电影节创作与演唱了这首动人的主题曲——《爱永恒》,让爱意恒久、让幸福永驻! 

    肖杨妍同学是南山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学府中学九年级三班(音乐班)的明星学子,学府中学电影节主题曲《爱永恒》的作词、作曲者。 

    她从小喜欢音乐和诗词,六岁开始学习钢琴,现在已达到英皇钢琴演奏的业余最高级别——八级演奏水平,七岁在《蛇口报》上发表诗歌,小学阶段大量阅读和背诵唐诗、宋词和元曲,对历代名家的诗词耳熟能详。六年级时,肖杨妍看小说《花千骨》后有感,为《花千骨》写了一首词,并尝试把音乐融合进来,开始了她的第一首原创歌曲《花开千古》。同年九月份,入读学府中学音乐艺术班。在这里,她的音乐天分如鱼得水,音乐素养快速增长,连续创作了好几首歌曲,2016年她为第五个国际幸福日所创作的《多幸福》在学府校内传唱至今仍深受大家喜爱。

 

   尽管平时要花大量时间练琴,听中外歌曲,阅读经典文学,为创作词曲提高音乐与文学素养,但在文化课的学习上,她也毫不示弱,成绩一直保持在年级前列。

 

   肖杨妍对事情的坚持和不屈不挠的精神,更体现在她的音乐创作上,相信她本次为学府中学电影节所创作的歌曲《爱永恒》也一定能成为经典!

 

   赵亦颖同学是南山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学府中学九年级二班(传媒班)的明星学子,学府中学电影节主题曲《爱永恒》的演唱者。

 

  她擅长唱歌、跳舞、弹吉他、打架子鼓,曾在国内外的声乐大赛中多次获得优异成绩,并与诸多明星同台演出,在舞台上历练了十个年头,造就了扎实的基本功与娴熟的台风,更拥有“中国版小阿黛尔”的美称!20171225日,赵亦颖在学府中学成功举办“芳华青春”个人演唱会,反应热烈、广受好评!

 

  赵亦颖的梦想是站在金色的维也纳演艺厅举行个人演唱会,让全世界人民能都听到专属于亦颖的不可复制声音,同时也请记住她的名字~赵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