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学府中学门户网站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专栏

【喜报】南山二外集团学府中学两位“小院士”及两位“预备小院士”京城载誉归来!

信息来源:学府中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9-01-1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81222 

20181222日,正值严冬的祖国首都——北京迎来了全国各地中小学的2000多名科技爱好者。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中国少年科学院主办,以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新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课题研究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

 

 我校两位“小院士”——八(1)班董策维、七(4)班肖瑜明,以及两位“预备小院士”——七(3)班李柔、七(4)班周琦一同参加这次交流活动。由于平时训练有素,在能力笔试、自述答辩、专家评审、综合打分等环节的激烈角逐中,我校四位同学沉着应战,发挥出较高水平,得到在场专家的高度认可! 

20181224

 

 1224日,隆重的颁奖仪式在气势宏伟的北京会议中心举办。董策维同学的论文《多功能太阳能电热毯帐篷》、肖瑜明同学的论文《青少年肥胖与饮食的关联研究》获得课题一等奖,两人获聘为“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李柔同学的论文《人们对转基因食品的态度是否与学历有关的调查研究》、周琦同学的科技小发明《一种新型的扶手电梯轨道槽口防夹手装置》获得课题二等奖,两人获聘为“中国少年科学院预备小院士”,朱琳老师被评为“中国少年科学院优秀科技教师”,学府中学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指导老师:朱琳

 朱琳,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获得工学博士学位,博士研究方向是计算机视觉。现为学府中学科创课教师。在2018南山少年创新院第四届“小院士”总决赛中获“优秀辅导教师"称号。 

      教学格言:希望能将我的生命融入更多孩子的生命中,共同成长。 

总监 | 陈铁成 

校稿 |     

撰文 |     

编辑 | 刘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