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学府中学门户网站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专栏

【喜报】热烈祝贺李泽宇、龙天瀚、李昊群同学在南山区数理逻辑竞赛中荣获大奖!

信息来源:学府中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9-01-1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在刚结束的南山区第二届学生技能大赛数理技能决赛中,我校七年级14班三位同学斩获佳绩: 

       李泽宇    数字华容道一等奖 

       龙天瀚    舒尔特一等奖 

       李昊群    三阶魔方二等奖 

      本次大赛我校共派出三位学生参赛,三人全部获奖,热烈祝贺他们! 

 幸福教育探灵性 多元智能结硕果   

 数理逻辑是多元智能中一个重要的范畴,善于学习时靠推理来进行思考,并有效运用数字和推理的智能,对未知的领域有着浓厚的兴趣。数理逻辑班(七年级14班)着重培养此范畴的特色能力,为准备参加此次比赛,班级进行了多轮选拔和训练,在指导老师高月和班主任老师杜艳的悉心培育下,再好一点再快一点无数个日日夜夜的辛勤和汗水,凝结成深深的信念,终不负众望,出师告捷,将信心深深扎根。 

      在拼搏的时候拼搏,在疯狂的时候疯狂,该严格的时候,绝对不能怂,该奖励的时候,绝对不能抠,这是率真的幸福教育,也是探索灵性成长的心智教育。孩子们是幸运的,因为,有多元智能教研领头人陈铁成校长的全局掌控,还有数理逻辑体系掌门人黄洪毅副校长的亲自带队,更有着专业敬业的班主任和教师团队。幸福学府,让每个孩子都能展现最美最真实的自己,只要你有才华,这里就有舞台,来吧,从内在里,把自己点燃,在有限的生命里,成就自己! 

 

我走华容道 

李泽宇 

数字华容道一等奖 

开学不久,数学高月老师带来了一个令人激动的消息:南山区将举办第二届数理技能竞赛!我最喜欢的数字华容道也是比赛项目之一!于是我便踊跃报名。 

      我们七年级14班是数学逻辑班,数理技能是强项,很多同学都报名参加。在班级里经过初步选拔,我幸运的进入了集训名单。 

      在高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开始了每周三紧张而又有趣的集训。高老师给我们的指导中心思想就是“专注”。眼睛紧盯数字,指尖在屏幕上飞舞。班主任杜老师也来到集训地督战,给我们鼓劲,加油。我们的成绩在一次次的全神贯注及你追我赶中刷新! 

      临近比赛,高老师要求我们每天至少练习二十分钟,并每天向她汇报最好成绩。老师回复的笑脸和掌声是我最大的动力。在老师们每天的跟进和鼓励下,我刷出了15秒的最佳成绩!比赛当天,在高老师期待与鼓励的眼神中,我们自信的走进赛场! 

      班主任杜艳老师在班级里公布了我们获奖的喜讯,我兴奋地掉下了幸福的眼泪,激动过后心里充满感激——感谢老师的指导与支持!我爱幸福学府!我爱七(14)班!我爱数学!我爱高老师! 

战胜自己就是胜利

 

龙天瀚 

舒尔特一等奖 

      数理比赛已经结束三周了,在舒尔特方格比赛当天我就已经知道了成绩,仅达到自己平时练习的中下水平,心里还在暗自惋惜,如果再有几次机会肯定会表现的更好,谁知公布排名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居然拿到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取得这样的成绩首先要感谢高月老师,她经常督促我们练习,在平时练习遇到瓶颈时,给我们分析以往的比赛情况和经验,让我们在赛前就充满信心、不惧挑战。比赛前高老师到现场为参赛的同学鼓劲加油,她告诉我不要紧张,能在比赛环境下,拿出平时练习的状态就一定能赢。正式比赛的时候才发现,克服紧张是多么的难啊,舒尔特方格比赛以秒论胜负,分心的那个刹那马上就落后了。在计时老师严肃认真的态度下,我在第一轮还能保持平静,拿出平时练习的中下水平,但随着心情的紧张,后面两轮的成绩明显下降,最后以我第一轮的成绩作为最终成绩。这种紧张的心情真是令人难忘啊,能参加这样的比赛对自己的心理素质也有极大的提高,以后再面对这样的比赛场景,我应该会比这次做的更好些吧。 

      其次,取得这样的成绩当然和我自身的努力分不开,其实只要每天做一点,积累下来也便多了,所以这算是日积月累。虽然从收到比赛通知到正式参加比赛只有两个月的时间,但每周三的下午,高老师都会组织大家练习,我亲眼见证了自己,从十五秒到十二秒、到十秒、到八秒、到七秒直到现在的过程。对于我这种喜欢数理游戏的人而言,这应该不算练习,而是轻松地玩,一次觉得没玩好,就想着下一次,不知不觉就可以过去十几分钟,不知不觉就过了两个月。通过参加这次比赛,让我认识到坚持是做好任何一件事的基础,更是学习的基础。  

      最后,我想说能和兴趣相投的同学们一起练习简直太棒了。在数理逻辑班,我可以轻松找到和自己一样热爱数学的同学们,大家在互相比较各类数理游戏成绩的同时,也激发了自己的学习热情,在积极主动的学习环境下,大家各取所长,互相促进,共同进步,这也是我们这次比赛能获得好成绩的原因吧。 

昊群爸爸谈感受 

李昊群 

三阶魔方二等奖 

      现在的家长都希望孩子学业成绩优, 德智体全面发展。但是家长们对如何能德智体全面发展,没有理论基础,也没有专业知识。学府中学提出的多元智能办学理论,全年级按照专长分为14个特色班级,新生报名可按照各自喜好和专长挑选特色班,就是为实现家长们的梦想量身定制了实现的渠道。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英雄总是群体出现的。把一群兴趣爱好类似的人聚在一起,更好的促进同学之间的竞争、友谊。有了一个良好的氛围,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必将高涨。天才计划已经制定,还需要一支强力的队伍去落实,需要各课老师的通力合作去实现宏伟计划,数理逻辑班的杜老师、高老师、侯老师的专业的教学和认真的态度,成就了此次数理技能大赛的成果。 

      有好的多元智能理念为指引,有专业和认真的老师队伍落实。作为学府中学的学生是幸福的,家长们也是幸福。 

指导老师:高月 

     高月,学府中学数学教师,从教7年,有6年班主任工作经验,所带两届毕业班中考成绩突出!曾获市级中考质量先进个人称号、区级说课比赛一等奖、多次荣获校级优秀班主任和中队辅导员称号!  

班主任:杜艳 

      杜艳,学府中学语文教师。中国共产党员,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后进修东北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 

曾多次荣获“最受学生欢迎老师”和“优秀班主任”称号。杜艳老师教育理念:时光不语,静待花开! 

班主任杜艳老师寄语: 

      恭喜咱们数理逻辑班(七年级14班)的三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区数理技能比赛并荣获殊荣。感谢陈校秉承天赋多元教育理念,为拥有不同特长的孩子们搭建的成长平台!感谢以黄洪毅副校长为首的数理逻辑特色课程的教师团队对本次赛事的支持和帮助!尤其要特别感谢数学老师高月老师竭尽全力地为此次比赛的辛勤付出!赛前一个月,高老师便为参赛选手们制定了详细的赛前练习计划;针对不同项目按照各自的标准进行赛前筛选比赛;最后针对种子选手进行贴身辅导;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还不惜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与我沟通相关赛事的每一个步骤。作为14班教学团队的搭档,我为我们班拥有这样严谨、负责、追求完美的科任老师感到幸运!也希望数理逻辑班的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能够再接再厉,带着专注、创造、勤思的数学精神,在学府这个大家庭快乐学习,幸福成长! 

陈铁成校长 

黄洪毅副校长 

本学期以来,班主任杜艳老师团结带领全体任课老师,以校本教研为抓手,坚持陈铁成校长的天赋多元教育和幸福教育理论,落实黄洪毅副校长的数理逻辑特色教学架构体系,着重培养学生全方位的逻辑思维和勇于创新的品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本次竞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就是学府中学积极推行课程改革,推行幸福教育,全力实践的数理逻辑特色教育课程的成果! 

总监 | 陈铁成 

校稿 | 黄洪毅、杜艳  编辑 | 刘晓琳 

撰稿李泽宇、龙天瀚、李吉新(李昊群爸爸)、胡芳(高英伦妈妈)、欧阳怡海(欧阳寒蕴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