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学府中学门户网站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专栏

【幸福学校】学府萌新军营蜕变记——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学府中学2020级新生军训实录

信息来源:学府中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0-11-3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它来了,他来了!

期待中的军训终于来了!

11月9月上午,南山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学府中学全体2020级新生雄赳赳气昂昂地出发啦!锅碗瓢盆都带上!为期五天的军训由此拉开帷幕~








军歌嘹亮,步伐铿锵,

在秋日暖阳下用汗水写下专属的记忆!

傲甚青松,英姿飒爽,

看乘风破浪的小绿人们肆意绽放青春!

翻开相册,见证精彩瞬间!




一招一式 一令一动

利落的动作源自千万次的练习

教官耐心示范

同学认真倾听

成长和蜕变在这里悄然开始......

 






迷彩是青春的颜色!












巾帼不让须眉!






 



训练微苦,有你很甜~








集体生活的温馨冲淡了军训的疲惫和想家的苦涩。

内务整理 to be continued......

把好习惯带回家,让自己的小窝焕然一新!










五天的基地生活,有酸,有甜,更有对家的思念。

千言话语,化作寥寥数字。

轻启家书,感悟缱绻深情!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经历了长达五天的军训,我终于回到了我们温暖的家,短短几天,心中的思念却是浓厚的。我想念你们,我的爸爸妈妈。

军训生活很苦,训练很累,饭菜没有家里的好吃,衣服要自己手洗。基地的一切都没有家里好,可我喜欢这里。军训生活是苦乐交织的,教官们常与我们说笑,他们就像父母一般,在意我们有没有吃饱,担心我们会不会着凉,训练久了会让我们休息。他们是严厉的,不苟言笑的;可他们也是可爱的,通情达理的。

尽管我的军训生活过得还不错,可我还是想念你们,想念你们的唠叨,想念你们的关心,想念你们做的饭菜,想念你们的爱。

军训期间,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周四那天晚上。那晚很冷,寒风刺骨,我们顶着冷风在基地进行结营彩排,我冷的发抖,那一刻,我好想你,想念你温暖的怀抱,我的妈妈。还有一次,一只大蜜蜂在我身边飞来飞去,我害怕极了,闪到了一边去,却被教官数落了,那一刻,我真的好想你,想念你温柔的安慰,我的爸爸。

我逐渐成长,却还是离不开你们的庇佑,我像只刚刚学会飞行的雏鹰,依赖你们的保护而迟迟不肯飞离。我不能没有你们,我爱你们。

虽然我们时常发生口角,但那是不可避免的,是为了对方好,才会发生争吵,这是我们爱着对方的表现。

亲爱的爸爸妈妈,通过这次军训,我了解到了你们平时的辛苦,以后,我尽力为你们分担我力所能及的事,因为我们是一家人,我们时刻为对方着想。

 

——爱你们的女儿陈悦颖

2020年11月16日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爸爸、妈妈:

在吗?  

我在经历人生中第二次军训时,你们在干什么呢?我有点奇怪,同是军训,心底总感觉初中的与小学的军训完全不一样,从这次军训中,我貌似知晓了一些小学感受不出的东西,明知,却又说不出是什么。

军训前,天真的我认为这次与小学生一样,便怀着激动和开心的心情上了大巴,在大巴上,脑中满是军训中的好和有趣,那时完全不晓得我的集体生活如此坎坷,如此神圣。幻想着可以在小卖部进进出出,训练场欢声笑语,可事实并非如此。

刚到第一天的高强度训练,压得我喘不过气。在太阳下,阳光肆无忌惮得投射在身上,暴露在阳光下的我,被晒的晕头转向,头发也乱了,眯着眼,腿在打颤。咬咬牙,在教官的注视下,呆呆得站了一两个小时。再坐下时,关节吱吱作响,全身隐隐地发痛,衣服粘在背上,面色、嘴唇发白,眼中的光暗淡了许多。那天晚上在宿舍,气氛沉郁,眼泪无数次冲出眼眶,打湿了枕头,唯一的念头只有回家找你们,大哭一场,别无所求。第二天依旧如此,甚至教官的凶和责骂差一点击破我自控力的底线,那二天的我,在崩溃与绝望徘徊,可晚上来慰问我们的老师的温柔,偏偏点燃了我心中最后的蜡烛,把我拉出深渊。

果然,第三天起,情况好起来了些,画板报时,与一些不认识的朋友谈天说地,互帮互助。中途画笔爆墨了,我们把它改成了一个中国地图,还被教官夸赞是“人才”,那一次,突然间感受到了温暖在心中贯穿,我笑了。我突然不畏惧军训了。晚上,风呼呼地刮在脸上,像挨了刀,剐了全身,不打个颤,我却在那天丢了外套,只能默默忍受,沉默应对。没想到,班上的同学,在我身边的都问了我“你冷吗?要不要和教官说?”,还有个同学,差点脱了外套要披在我身上,还一直皱着眉说:“看你太冷了,感冒了怎么办?我又不冷,外套给你吧!”我当时外面冰凉,心中却暖暖的,说实话,我真的好喜欢这个班级啊!

第四天晚上,联欢晚会,我们班的一位同学精彩的表演,令大家惊叹。而下台时,她摔了下来,一瞬间班上的同学都围着她问“有没有事,要不要去医务室?”而她摇摇头自己走了下来,做平常做的事,脸上没有任何表情。我无比佩服她的坚强,也再次让我感受到了班级同学的友爱。

一眨眼,结营了,教官的苦口婆心,让许多同学泣不成声,偷偷拿纸巾擦着眼泪,那时,我没有哭,没有笑,脑海中是五天的军训画面。最后,教官说:“为什么要给你们压力,因为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听了这句话,我流泪了。

初中的军训,我真真正正成长了。压力,是必有的,这带给我动力,让我更努力,更优秀。这个道理,小学的我,悟不出来!

军训结束了,我期待下次军训,期待更好的自己,也感谢这次的军训!

你们的女儿张静远

2020年11月14日

 

还有更多的家书,待我们一封封开启。

让我们共同珍藏这段独家的绿色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