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学府中学门户网站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公示 > 公示专栏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2017)

信息来源:学府中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8-03-0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440305455755450B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7    年度)

 

 

 

 

 

 

 

单位名称  深圳市南山区学府中学          

 

 

 

 

 

 

 

:事业单位仅需通过广东事业登记管理网提交,无需提供此纸质报告书。

档案号: 144030500127

填表说明

 

一、对《条例》和实施细则有关变更登记规定的执行情况:上一年度是否按规定申请了变更登记;变更登记的具体内容及时间。

二、开展业务活动情况:填写上一年度内执行本单位章程的情况、按照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了哪些具体的业务活动、取得的主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用数字说明)、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三、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证明文件及有效期:填写本单位业务范围涉及的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文件内容,包括证书名称、认可(许可)范围、有效期截止日期、颁发机关。

四、资产损益情况:分别填写本单位上一年度资产负债表“净资产合计”或“所有者权益合计”科目的数额。

五、人员编制情况:分别填写事业单位年末人员编制数、实有在职人数(含与本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的非在编人员)、在编人数。

六、绩效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况:“绩效情况”填写是否接受过绩效评估以及评估的结果;“受奖惩情况”填写是否受到有关部门对单位的奖励和惩处以及所受奖惩的项目,不包括针对职工个人的奖惩情况;“诉讼投诉情况”填写是否有诉讼及社会投诉及具体内容。

七、接受捐赠资助及使用情况:填写本单位接受捐赠资助的数量、方式、使用方向和使用结果等。

八、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填写事业单位分支机构设置和运行情况,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九、报告联系人:填写该报告的联系人信息,将与年度报告一同向社会公开,接受公众咨询。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我单位2017年度登记事项未发生变化。

 

 

 

 

 

 

 

深圳市南山区学府中学是一所区属公办初中(单设),属政府财政核拨单位,2017年上级核定事业编制数为103名。学校实行校长负责制,下设学校办公室、教务处、教科室、德育处、团委、总务处、信息中心、艺体中心、安委办等十多个部门,学校管理科学高效,取得了显著成绩,分类摘要如下:

教学方面:1.智慧课堂成绩评价系统出炉;确定以超均率、A率为主要评价标准;2. 提分增效减负的目标追求,力促教研组抓教法学法、年级组抓班级文化建设和学风建设;3. 全校学生作业模式拟定(基础类+拓展类)4.确定有趣、有效的教和科学的学为核心的课堂教学要求;5. 作业日日清活动;九年级精英挑战赛;6.及七八年级区调考全面大幅突破南山区均分(七年级超34分,八年级超30分),位居前列;中考成绩优异,均分位居南山前三,高分率、上线率大幅攀升。

教研方面:1.创造性地推动幸福学校创建系列活动:开展幸福课题中期论证活动;继续开展生涯规划活动,开设幸福情商课;开展“心灵关爱进社区”,“幸福系列卡”使用活动以及全校师生幸福感调查;2.报送区第三届教育改革创新奖获奖项目核心成员、中小学校发展与特色建设申报、市中小学“四点半活动”试点校申报。

信息建设方面:1. 建设完成第二个未来教室,即数字化实验教学中心2.负责少年创新院的工作,成立了学府中学创新科技辅导教师团队;3. 引进“精益作业通”平台,为教学增效减负提供了有力的支持。4. 开展信息化沙龙,培训学府中学信息化专家小组成员,推进教育云试点项目的运用。 5. 深圳市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关于“教育云试点项目学校”验收通过。 6. 校园电视台工作本学期共录制14期节目:校园新闻10期、学府学子说10期、音乐下午茶1期、电影视界9期、教育日历2期、我的一本课外书3期、专题片8期。 7.校园电视台荣获全国百佳校园电视台称号,荣获一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好成绩。

德育方面:1.开展班主任主题活动沙龙、策划深圳湾徒步、分年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2.组织学生参加区关工委主题演讲比赛,开展校园明星学生资料的收集整理及星光大道活动。3.学校第三期笑脸墙完成。4. “幸福家长课”继续举行。

团委工作: 1.教师节,组织感恩母校活动2.1126日,深圳市少儿图书馆,七八年级部分传媒班学生参加第八届名著新编短剧大赛获得团体一等奖、最佳舞美奖、最佳群体奖3.筹划第七届校电影节颁奖典礼暨汇报演出;4.组织第十五届学生会换届选举。

艺体教育方面:1.参加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主办的第十四届深圳童话节独唱比赛获佳绩;2、参加深圳教育局承办的第六届优秀少儿歌手选拔赛获佳绩;3.深圳市第十九届校际管乐节中喜获银奖。

内部治理方面:1.坚持开展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完善了学校章程建设工作;2.通过新职聘工作优化学校内部治理结构;3.实现网上考勤申报制度;4.强化微宣传,通过每周的微信推送实现学校与社会全面对话与沟通;5.重新设计舆情监控。学校建立《学府中学财务管理内控制度》,严格遵守,认真落实,确保了一年来的各项预算指标圆满完成。

通过广大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学府中学无论是在教育教学质量,还是在内部管理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2017年被南山区授予先进学校光荣称号。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 效 期

证书名称

认可(许可)范围

有效期

截止日期

颁发机关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5,043.445

4,927.959

人员编制情况

编制数

实有人数

实有在编人数

110

123

94

绩 效 和

受奖惩及诉讼投诉

   

1.被评为20162017学年度南山区教育先进单位;2.被评为2016年度南山区教育局人口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先进单位;3.在第十八届深圳读书月·第八届名著新编短剧大赛中,参赛作品《百万英镑》荣获初中组团体一等奖、最佳造型奖,在第三届全国少年儿童名著新编短剧大赛中,参赛作品《百万英镑》荣获初中组团体一等奖。

接受捐赠资助及使用情况

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报告联系人

姓名

办公电话

电子邮箱

卢继才

26484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