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学府中学门户网站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公示 > 公示专栏

2018年南山区学府中学预算公示

信息来源:学府中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8-06-1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市南山区财政局

 

深南财[2018]13

 

关于批复2018年部门预算的通知

 

各预算单位:

南山区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已经区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现将2018年部门预算、政府投资项目预算、政府采购计划批复给各预算单位(详见附件)。

部门预算是现行国家财政管理的基本形式,预算一经人大审议通过,即具有严肃的法律效力。各预算单位应认真遵照区人大有关决议和区政府的有关指示精神,严格执行财政批复的预算,加强预算管理和监督。为此,提出以下要求:

一、强化部门主体责任

根据《预算法》第二十六条、第三十二条和第五十三条,“各部门、单位编制本部门、单位预算、决算草案”;“各部门、各单位应当按照国务院财政部门制定的政府收支分类科目、预算支出标准和要求,以及绩效目标管理等预算编制规定……编制本部门、本单位预算草案”;“各部门、单位是本部门、本单位的预算执行主体,负责本部门、本单位的预算执行,并对执行结果负责”,各单位应当依法落实部门预算管理的主体责任,负责本单位及下属单位预算及绩效目标的编制和执行,对预算及绩效目标的合法性、完整性、真实性负责。接到预算批复后,须于十五日内向下属单位批复预算。在预算执行过程中,要进一步强化预算执行主体责任和主管单位职责,严格预算约束刚性,加强对预算执行的监管,注重项目实施绩效,强化预算执行的有效性。

二、加强预算约束刚性

按照先有预算后有支出,无预算不得支出的原则,严格执行预算,严禁超预算或无预算安排支出。未经财政部门和规定程序批准,不得随意调整经批复的部门预算;严格控制年度预算执行中的临时请款及预算追加事项,原则上上半年不再接受临时请款报告。年度执行中调增、调减部门预算指标时,应同时明确相关资金经济分类类级科目;应正确选填相应支出功能科目、支出政府预算经济科目和支出部门预算经济科目,保证预算执行结果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三、严控“三公”经费等一般性项目支出

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要求,继续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遵守《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继续严格“三公”经费管理,相关经费指标实行总额控制。严格执行会议、培训、差旅等经费管理办法,从严控制会议费等支出,确保一般性支出零增长。

四、切实加快预算执行进度

各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已纳入区绩效考核范围,各单位在预算执行过程中要切实加快支出进度,大力压缩年底结转结余资金规模,进一步提高年度预算执行的均衡性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率。财政部门将从2月份起按月通报和考核区本级部门预算执行情况

(一)基本支出。要做到管理依法合规、进度均衡有序。其中:人员经费要按人事部门核定的工资、津贴等数额按时序进度均衡发放;公用经费要按财政部门制定的相关支出定额标准严格审核后据实支出。

(二)一般性项目支出。应尽快将项目执行主体落实到业务科室和基层单位,并明确具体负责人,做到有计划、有步骤地执行年度预算。

(三)政府投资项目支出。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并尽快申报支付。项目主体单位要主动加大协调力度,切实推动项目顺畅实施并加快资金支付进度。

(四)上级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支出。各单位应安排专人跟踪执行情况,确保资金专款专用和及时拨付到位,自觉接受财政及审计部门的监督检查。

(五)政府采购项目支出。2018年将实施政府采购计划限期申报制度,申报计划时间原则上不得超过630日,最迟不得超过930日,过期未申报计划且无具体客观原因的采购指标统一收回财政统筹。

五、全面实施绩效管理

各单位要树立绩效预算管理理念,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并融入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决算全过程。建立本单位重点支出、重大项目事前绩效论证,事中绩效监督,事后绩效评价机制,加强成本效益分析,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区财政部门将逐步扩大绩效评价范围,完善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挂钩机制,提高绩效约束刚性。根据《预算法》第五十七条“各级政府、各部门、各单位应当对预算支出情况开展绩效评价”的规定,年度预算执行终了,各单位要组织本单位和所属预算单位对本系统纳入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主要民生项目和重点支出项目预算支出和情况进行绩效评价,形成绩效评价报告于下一年度报送财政部门。

六、夯实财会基础工作

各单位应严格按照政府会计准则、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及财政管理相关要求开展财政财务管理工作。要大力完善财务管理内控制度,抓好内控制度执行,逐步建立内控考核评价与风险警示工作,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安全合规。

七、认真做好预算公开

(一)按照《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13号)、《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财预〔2016143号)及《深圳市预算公开工作管理办法》(深财预〔2016136号)相关要求执行。

(二)按照预算法规定时限公开本单位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信息,各单位应于32日当天统一公开部门预算,同时填报《2018年预算单位部门预算公开情况统计表》,并将公开结果的网页截图(附网址链接)加盖公章,于310日前报送区财政局。有下属单位的,主管单位应汇总下属单位预算内容一并公开。

(三)公开内容应完整、真实、细化,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并做好相关的说明解释工作。同时,应当编制目录,对公开内容进行分类、分级,方便公众查阅和监督。

(四)部门预算信息须在区政府门户网站预决算公开统一平台和单位门户网站同时公开,并保持长期公开状态。全文统一采取PDF格式公开。

(五)各部门要对照2017年财政部预决算检查要求,查遗补漏,切实做好本部门和所属单位2018年预算公开工作。

(六)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国家秘密定密管理暂行规定》以及其他法律法规,依法确定为国家秘密的信息,不予公开。部分内容涉及国家秘密的,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按《深圳市预算公开工作管理办法》(深财预〔2016136号)规定处理后进行公开。

(七)各单位应按照部门预算公开模板公开,并对部门预算中经费的安排、使用情况等重要事项作出说明。

特此通知。

 附件:

1.表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表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3.表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按功能科目)

4.表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表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6.表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经济科目)

7.表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表九: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按项目分类)

10.表十:政府采购项目经费预算表

11.表十一:部门预算经济分类支出表(按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

12.表十二: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填报表

13.表十三:政府采购方式情况表

14.表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15.表十五:政府投资项目计划

16.表十六:产业扶持资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7.表十七:2017年预算项目结转表

18.南山区部门预算公开模板

19.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统计表

20.《深圳市预算公开工作管理办法》(深财预〔2016136号)

                 

 

                                                               深圳市南山区财政局

2018212 

                                  

南山区学府中学_2018年南山区各单位部门预算情况.pdf
2018年部门预算附录表(学府中学).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