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学府中学门户网站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幸福学校】“花开如约,梦想起航”---- 学府学子“重启”校园生活,一个也不能少

信息来源:学府中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0-05-2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从没有一个假期如此漫长,从没有一次返校令我们如此牵挂。经历了长久的等待和精心的部署,返校复学的脚步终于如约到来。再见了瞩目,再见了腾讯课堂,继学府中学九年级学子返校复学后,七、八年级的学子们也终于回归校园啦!

 

 

郎朗书声重回教室

青春身影重现校园

花开如约,梦想起航

少年归来

你好,我们的校园生活

 

  

 

 

壹 我们开学啦

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一大早,我们可亲可敬的陈铁成校长、黄洪毅副校长、王宏副校长带着学校全体中层和七八年级全体教师早早地守候在门口,用最温暖、最安全的方式迎接学子的归来。

当天上午,各班学生按照错峰入校的时间安排,在学校门口按照地面标识的1.5米距离的要求排队并逐一测温入校。在学校领导的全面部署和全体教师的紧密筹备下,七八年级返校复学工作顺利进行,秩序井然。

 

 

 

平安入校

检测体温

静静守候

全校消杀

 

  

 

 

 

 

 

一切都是熟悉的样子

春光正好,少年依旧

翘首以盼三月余

终盼学子踏春归

 

   

 

贰 复学路上 一个都不能少

在全校学生重启校园生活的日子,八(2)班邱俊仁同学因父亲工作原因还在沙特,因为沙特的新冠疫情确诊病例还在上升,所有航班都被取消,沙特国内的公共交通也都停止运营,学生无法回国,眼看着同学们都已经重回校园,十分焦急。为了保证学生顺利完成日常学习,我们可亲可敬的陈铁成校长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沟通反馈,强调日常学习,一个学生都不能掉队。经过商议,学府中学为邱俊仁同学专门开设了属于他一个人的空中课堂,希望学生在异国他乡,一切平安,快乐学习!

 

     

    

 

一个人的空中课堂——沙特听课的宝贝(八2班邱俊仁),意义非凡的人生经历!

 

   积极筹备,翘首盼归

为保证学生顺利返校,全体学府人早早就做好了准备。在各项安全培训会、应急演练顺利进行的同时,我们还特意为学生、教师和家长制作并发放了返校复学指南。510日,陈铁成校长、黄洪毅副校长、王宏副校长、政教处董科主任、团委黄燕书记、七八年级长一同为七八年级家长召开了家长会,细致地讲解了学生返校复学的注意事项及相关要求,家校携手,共同助力学生平安复学,健康成长。

 

 

陈铁成 校长

 

     

王宏 副校长

 

七年级、八年级全体教师,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各司其职,以积极负责的态度做好校园的打扫消毒工作,以确保学生顺利返校。在落实各项准备工作的同时,七八年级全体教师根据空中课堂的课程反馈,争分夺秒精心备课,全力做好线上课堂和线下课堂的衔接过渡。

 

久违了,学府少年们

春光正好

欢迎回家

  

 

 

 

 

 

肆 思想引领,情真意切 

元气满满的校园生活即将重启,学府中学校长陈铁成以家国情怀青春梦想责任担当为题,为学生满带来了返校复学第一课,从学生成长出发,引领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鼓励学府学子秉承学报社稷的校训,树立规则意识,敬畏自然、敬畏生命,服从学校管理,珍惜现有的生活,刻苦学习,用奋斗的青春和优异的成绩书写最美的人生篇章。

 

  

 

 

随后,政教处董科主任和工会宋俊停主席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在校期间的注意事项和相关要求。

 

  

 

伍 青春重现 校园生活

学子们终于回来了,往日寂静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机,充满了欢笑。

 

   

 

   

 

排队进班

三测体温

严格消杀

错峰就餐

朗朗书声

 

  

 

 

上课!

同学们好!

老师好!

依旧是以前的模样

韶华不负,青春正当时

少年,你好!

 

 

 

一个加长版的假期让学生们更加珍惜校园时光,昨日不可追,来日尤可为,愿我们继续携手同行,齐心抗,刻苦学习,为青春喝彩,为梦想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