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学府中学门户网站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幸福学校】以青春的名义,共赴一场青春交接礼——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学府中学第十八届学生会换届交接仪式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学府中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0-12-0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我们伴着青涩和稚嫩走来

我们携着友谊与成长驻足

乐观,温暖

简单,勇敢

当青春遇见梦想

而你我刚好在场

 

 

20201127日,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学府中学第十八届学生会换届交接仪式圆满完成。在交接仪式上,同学们总结经验,交接使命,畅想未来,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崭新的成长。本次会议由学府中学第十七届学生会副主席付佳禾、生活部副部长丁正圳主持,学生会指导教师于爽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01

全体起立 奏唱国歌

 

活动开始

学子们高声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奋进的歌声令活动现场逐渐升温

国歌嘹亮,青春闪耀

希望学府中学学生会的同学们都能

放飞青春梦想,共筑使命担当

 

 

02

学府中学第十七届学生会主席雷蕾述职

 

活动开始

学子们高声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奋进的歌声令活动现场逐渐升温

国歌嘹亮,青春闪耀

希望学府中学学生会的同学们都能

放飞青春梦想,共筑使命担当

 

 

 

03

颁发工作认证

 

这一年,我们共同创造出许多难以忘怀的回忆与感动,感谢学府中学第十七届学生会的每一个你,一年来的热情与活跃,一年来的充实与忙碌,一年来的陪伴与欢乐,广播站的手持麦记得,田径场的检录处记得,礼仪台的问候声记得……一切的一切,我们都记得。

 

 

 

04

宣布第十八届学生会名单

 

接下来,于爽老师宣布2020年新一届学生会名单。这是一个期待已久的时刻,拥抱青春,聚力梦想,遇见学生会,遇见最好的我们!

 

   

 

05

佩戴工作证

 

亲爱的学生会成员们

愿你们从此刻出发

带着喜悦与责任

争当学生楷模

助力青春梦想

 

 

于爽老师为学府中学第十八届学生会全体成员佩戴工作证。

 

06

学府中学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牛一苇发言

 

牛一苇同学代表第十八届学生会全体成员进行了任职演讲,让我们共同期待大家的成长,也共同见证学府学生会的越来越好! 

“我知道,再多灿烂的话语也只不过是一瞬间的智慧与激情,朴实的行动才是开在成功之路上的鲜花。我们新一届学生会一定会通过自己的行动证明我们的优秀!”

 

 

07

青春交接礼—学府中学学生会换届交接仪式

 

学府中学第十七届学生会主席雷蕾将学生会会旗交接给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牛一苇,希望新一届的学生会成员能够秉承学生会的优良传统,成为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榜样。

 

  


眼有星辰大海

心有繁花似锦

星火成炬,向青春敬礼

星河滚烫,你是人间理想 

 

08

指导教师致辞

 

 

接着,学生会指导教师于爽老师以《学生干部,你是仰望星空的人》为主题进行了讲话,在高度认可以往工作的同时,与大家共同探讨了什么是学生干部,怎样做一名学生干部。

于爽老师强调,无论身处学生会哪个部门,所在哪个职位,一定要兼顾好学习和学生工作之间的关系,在积极参与学生会工作的同时,不要忘记自己在班级里的角色,服务班主任,关心同学,在任何时候、任何活动中都要积极主动,做一个真正优秀的,符合大家期待的学生干部。

同时指出,学生会的学生干部们应该是老师和同学们良好沟通的纽带桥梁,同时也是团结同学、服务同学、引领同学的重要群体。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应该是综合发展的,应当开拓创新,脚踏实地,将小我融入大我,争当工作的典范;应当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勤于学习、勇于担当,争当学习的楷模;应当心中有爱,眼里有光,用正知、正念、正能量彰显人格的魅力。

“比起学生干部这一概念,我更愿意也更倾向于称呼大家为学生榜样。人格的魅力、学习的楷模、工作的典范,这便是我眼中的学生榜样。”

最后,于爽老师与大家分享三句话:

1.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2. 凡是值得做的事情,都值得做好

3.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希望新一届的学生榜样们用优秀的实际行动,不断凝聚并积极传递青春正能量。我们在这里,见证你们的成长!

 

09

全体宣誓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愿你们扬帆远航

向青春敬礼

遇见最好的自己

 

  

 

 

10

合影留念

 

最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我们一起以青春的名义,圆满完成了这次青春交接礼。

 

   

 

服务同学

提升自己

引领他人

当青春遇见梦想

而你我刚好在场

 遇见学生会,遇见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