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学府中学门户网站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幸福学校】男排女排解锁省赛,欢天喜地大胜归来

信息来源:学府中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0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年底了,有戏了,心情开始美丽了;发力了,满意了,是时候晒晒战绩了!亲爱的学府小伙伴们,2020即将过去,2021正欲走来,在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我校男排女排在广东省中学生排球锦标赛上捷报频传。经过九天的顽强拼搏,第一次参加省赛的他们,最终分别以第6名和第8名的好成绩荣耀归来。

  在本周升旗仪式上,陈铁成校长和王宏副校长为这群优秀的排球健儿们颁发奖状并表示了祝贺。恭喜两支”超级战队“获得了傲人成绩,恭喜我校在体育赛事中再创佳绩,让寒冬不负暖阳,让风雨同济的2020不负众望!

 

 

 

 

 

我排威武 齐心齐力

我校排球队组建于2017年。短短三年,这个团体由建队初期的16人逐渐壮大。经过选贤举能、严格筛拔,现如今已有38名队员。日积月累的训练凝结的汗水,最终汇聚成了这支球队的精彩点滴。接下来,让我们来“复盘”一下他们过去三年的辉煌战绩吧!



 

2020年12月广东省中小学生排球锦标赛男子第六名,女子第八名

2019年10月深圳市“体彩杯”少年儿童排球锦标赛男子第三名,女子第六名

2019年7月深圳市“体彩杯”少年儿童排球锦标赛男子第六名,女子第七名

2019年南山区中小学生排球锦标赛男子获得第三名,女子第四名

2017年南山区中小学生排球锦标赛男子获得第五名,女子第六名

 

队员们场上英姿飒爽,为荣誉而战;而金牌教练员们做为球队的基石,支撑着孩子们前进的脚步。这样的团队,真是羡煞旁人!“人狠话不多”的学府豪哥,毕业于暨南大学,主修体育教育专业,国家一级运动员、裁判员,被评为广东省优秀教练员;被封为“学府男神”的浩淳欧巴,毕业于吉林大学,主修运动训练专业,国家一级运动员、裁判员,被评为广东省优秀教练员。正是有了他们的悉心栽培和耐心指导、陪伴,才让这些种子选手不断突破极限、发挥潜能,在赛场上一展风采。



 

 

放学别走 不见不散

骄人成绩的背后绝非偶然的运气,而是风雨不误的艰苦训练。为了可以真正享受输赢,需要有强大的实力。才华是可以栽培开花的,灵感是可以研磨雕琢的,实力是可以不断提升的!也许开始没有强大的身体素质,但是这里有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也许没有遮风挡雨的优良场地,但是我们有还想多站在球场上一秒钟的渴望和决心。






有幸采访过教练员赵俊豪老师,了解到他为球队树立了敬畏时间、敬畏规定、敬畏团队、敬畏坚守的精神方针。过人的技巧在寒来暑往中练就,坚韧的毅力在汗水泪水中凝结,团结的力量在默契配合中激发。这里有训练场上对技术动作的严格要求,也有训练场下像家人一般的团结温馨,更有满满的正能量和延续”女排精神“的决心。












女排精神极大地激发了中国人的自豪、自尊和自信,更让排球项目在更多人的心中扎根并不断提升着重要性。据了解,排球项目已经成为了不少学校注重的学生特长之一,而在不久的将来,排球项目也将成为体育中考的选项之一。就在2020年中考中,我校有五名毕业生凭借出色的排球特长,成功被心仪的学校录取。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因为坚持,所以更珍惜。如今的排球队,俨然成为了学府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在落实素质教育的背景下,排球这项体育运动能提升学生的运动素养为中考体育助力,培养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还能在课余时间学会一项终生受益的体育技能。

 

盼你加入 真心真意

排球,是永远向上看的运动。顶端的景色,或许一个人无法轻易看到,但是一群人的努力,让我们可以领略无限风光。所谓排球,意味着在球网的一侧,都是伙伴,团队里每个人都成为彼此坚持的力量。亲爱的同学们,如果你是排球的忠实爱好者,如果你有着出色的运动能力,如果你爱跳跃、爱奔跑、爱微笑,如果你享受团队合作的快乐,那就快带上你的决心,奔向二楼体育组找赵俊豪老师报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