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学府中学门户网站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幸福学校】“科技创新,幸福筑梦”——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学府中学第五届科创节盛大开幕

信息来源:学府中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1-06-0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142日,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集团)学府中学第五届科创节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本次科创节主题为科技创新,幸福筑梦,以幸福教育理念为主旨,通过丰富多彩的科技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充分参与,体验学习与创造、动手与动脑的乐趣,在此过程中培养了同学们创意设计及科学探究的能力,激发同学们的创新精神,提高科学素养。近几年我校学生已先后在省市级科技类比赛中获奖,我校现有5位同学荣获南山区少年创新院小院士称号。

本次科创节开幕式活动丰富多彩,请和小编一起来看看吧。









开幕式当天真人大黄蜂迎着朝阳在校门口迎宾,浓郁的科技氛围扑面而来。






下午两点,开幕式正式开始。




 

  王宏副校长回顾了学府近几年在科学教育领域取得的成就,介绍了本届科创节的主题、特色以及举办科创节的意义,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学府的同学们能够学会观察、学会思考、学会创新,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进一步树立科学思想,培养科学态度,养成科学习惯,做一个善于思考、乐于尝试,敢于创造的人




王校长宣布科技节开幕的同时,由八(5)班和八(9)班同学参与制作的承载着科技梦想与希望的电动飞鸽被放飞蓝天。




  紧张刺激的纸箱车竞赛共有六组选手参赛,选手们每组一人坐在自己设计并制作的纸箱车内,其余的人来回拉动载人纸箱车,最终用时最短的组获胜。经过激烈的角逐,作品《幸福花轿》凭借出色的稳定性获得一等奖。

 

\

 

  你见过人才公园无人机表演吗?今天在学府的舞台上也能看见!五颜六色的气球伴随着无人机在空中呈现出多种队形与音乐完美配合,不停律动,充分调动着师生们的感官。




  欣赏完无人机的舞蹈,下面来看看来自73)班的同学编程设计的机器人舞蹈表演,伴着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的歌声,机器人高举双臂,整齐划一,气势宏伟,让所有师生赞叹不已。




  最隆重的莫属寒假创客作品颁奖环节,寒假创客作品涵盖手工作品、3D打印和电子海报等多个种类,体现出同学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经过多轮评比最终选出了优秀作品,小作者们有序上台领奖,江长冰副校长王宏副校长张红玉主任陈蕊主任曹伟伟主任黄燕副主任为他们颁奖。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近在咫尺的高科技,让同学们有更广阔的视野。开幕式结束后同学们均积极参与到丰富多彩的科技游园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