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学府中学门户网站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幸福学府】热血燃军姿,强国我担当——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学府中学七年级国防教育实践活动开营啦

信息来源:学府中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学府中学

七年级国防教育实践活动开营啦!!!


铸军魂,铮铮铁骨展雄风

 

壮国威,迈迈豪情踏征程


    11月10日上午八时,学府中学2021级新生国防教育实践活动开营仪式庄严启动!陈铁成校长、江长冰副校长、学生幸福成长中心陈蕊主任、幸福成长中心丁大清主任、七年级陈娟邓礼华级长出席了此次开营仪式。虽骄阳正烈,但少年志更强。

 

01 升旗仪式

       ——最朴实的爱国姿态

 

师生挺立,

教官威严,

国歌奏唱,

在歌声中飘扬的誓言,

是最朴实的爱国,

最纯粹的爱国。

 

 

          升旗进行时(图)

 

          升旗进行时(图)


02 学校领导致词

             ——最真挚的殷殷期盼


江长冰副校长发布了开训动员令。言简而意赅,饱含对七年级学生的要求与期待!

一、树立强烈的纪律观念。训练如此,在班亦应当如此。       

二、形成良好的有序习惯。今天你们队形整齐方正,眼睛前视,昂头挺胸,简直像一个军人,你们确有中国军人的素养。

三、军人的思想要入脑入心。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是国家的希望。你们肩负着党的接班人和国家的建设者重任。我希望你们通过军训不仅仅是在形式上有所改变,而且要形成良好的习惯,让军训入脑入心,改变自己的思想,形成军人的作风。雷厉风行,遵守纪律,时刻迎接着党和国家交给你们的任务。

 

         江长冰副校长(图)





        认真听讲(图)


03 教官代表发言

             ——最严厉的谆谆教导

 

    军训是同学们在人生新阶段锻炼身体、磨练意志、训练作风、锻造品格的好机会。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军训机会,用军训磨练意志,用军训严明纪律,用军训挑战自己,用军训助推成长。让青春在历练中闪光,让青春在军训中勃发!







              教官发言(图)


04 学生代表发言

              ——最榜样的感染号召

 

自觉接受国防教育,勇敢地挑起建设祖国和保卫祖国的责任,是历史赋予当代青年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我们会努力做到:

一、一切行动听指挥。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国防教育实践活动中,要服从教官和老师的管理,遵守规则。

二、严格要求,严格训练。不迟到、不早退,动作规范标准,不叫苦叫累,努力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

三、敏而好学。积极主动向教官和老师们学习,学习他们的好思想、好作风,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光大。

四、勇于拼搏,争创佳绩。以热情、毅力和决心去挑战自我,战胜自我,让我们的青春在训练中闪光。

让我们以军人的情怀,去践行青春的誓言,去体会生命的色彩。我们要记住流血流汗不流泪,学会做一只雄鹰,存鹰之心于高远,取鹰之志而凌云,心鹰之性以涉险,融鹰之神在山巅!



        学生代表发言(图)



        军训进行时(图)


我们期待,国防责任,在我辈少年!

我们坚信,国防大业,属我辈少年!

 

期待五天后,

同学们,

能经历烈日考验,

收获强健体魄。

 

期待三年后,

同学们,

求真向善,行健自强!

抱朴守志,圆梦学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