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学府中学门户网站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幸福学府】开学第一课 |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信息来源:学府中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2-09-2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开学啦开学啦!

    九月金风拂面,我们又迎来了播种希望的新学年开始求知生涯中的又一个里程碑。

    2022年9月1日上午9:00,巍巍学府与师生相约云端,举行了新学期线上开学典礼,共同开启崭新的学期。


伴随着国歌响起

全体师生立正站好

共唱国歌

 
 
 
 

田亿欣校长

开学致辞

 
田亿欣校长聚焦“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一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奋斗的青春、喜欢的师友、难忘的事件、熟悉的场景,一起挥洒的汗水、体验的成败、哭过、笑过、努力过……青春的共同记忆,这就是母校在学子心中的意义所在。


    奋斗是学府人的必修课。每一个人的成长背后,都有一群人在奋力托举!学府中学是师生养成品性、培育智慧、挖掘自身潜力的地方。更是师生认识自我、探寻自我、实现自我价值的重要生命场域。“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


    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学府中学的校训是“学报社稷 府纳百家”。“学报社稷”强调了使命与担当,“府纳百家”突出了包容与开放。校风“欣赏他人,超越自己”和学风“志存高远,勤奋进取”则更是体现了奋斗的意义。奋斗,是学府人的使命所在!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是幸福的人生。

 
 
    虽然隔着屏幕,我们依然能够感受到同学们的热情。作为一名学府学子,相信同学们一定会不负众望,在不久的将来,带着老师们和家长们的祝福,扬帆远航。
 
 
 
优秀毕业生表彰
 
 

    田亿欣校长、王宏副校长共同为学府中学2022届优秀毕业生许丁予同学颁奖,期待许丁予同学在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中继续扬帆远航。

接着,许丁予同学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并对学弟学妹们表达了祝福。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学府中学2019级10班的毕业生许丁予。非常荣幸能够在此发言。

    首先,我想向学校与老师们表达我衷心的感谢。感谢学校温暖幸福的环境,感谢老师们的悉心栽培。它们于我成长的重要性,不啻于活水于池鱼、甘霖于幼苗。得益于这些养料,我们才得以向下扎根、向上生长,成为日臻完善的自我。

    九月的金风拂面而来,转眼间,校园又将涌入一批新鲜的力量。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学长学姐们向2022级的新生们表示欢迎:欢迎大家加入幸福学府的大家庭!这里有清新幽美的校园环境,有生龙活虎的鸡鸭鱼兔;这里有认真负责的老师,有团结友爱的同学;最最重要的,你的无限可能正在此等你发掘……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新生活的画卷正在你们的面前徐徐铺开。你们可能会感到新奇惊喜,可能会陷入迷茫困惑——这些都将成为你成长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色彩。回望初中生活,我认为有三个课题值得大家去思考研究。首先是珍惜与感恩——珍惜陪伴在身边的人们,珍惜转瞬即逝的韶华,感恩所有的相遇和生活的馈赠,每一件回忆都将会成为你们的独家珍宝;其次是目标与坚持。目标于人生,恰如灯塔于夜行之船舶,为我们照亮前进的方向;而眺望目标不能将我们送至梦想的远方,唯有以一以贯之的努力为桨,才能细嗅港口缤纷鲜花的芬芳;最后且最重要的一点,是相信自己。成长的路上,你可能遇到暗礁漩涡,荆棘泥沼。当你面对困境低谷时,请拿出舍我其谁的魄力与勇气,无所畏惧,战至终章。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愿你们能够在学府度过精彩而无悔的青春时光;愿你们大胆细致,严肃活泼,心中有火,眼中有光;愿你们能拥有“学报社稷,府纳百家”的宽阔胸怀,既能看到繁花盛景,也能看到世间冷暖;愿你们在学府中学,发掘自己的无限可能……欢迎加入学府中学,亲爱的中学生们!在这里,你们的精彩才刚刚开始。

    九年级的学弟学妹们,恭喜大家喜提“中考生”的身份,自今天以后,你们将从“听故事的人”成长为“故事中的人。”你可能会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压力,而高压之下,汹涌的爱意也将蓬勃而至。愿你们全情投入,无悔地准备与迎接这有且仅有一次的战役。请谨记,有家人、师长、同伴同行,你们从不孤身一人;请相信,天道酬勤,功不唐捐,凡是不能击败我们的,必将使我们更强大。怀着必胜的信心前进吧,年轻的勇士们!愿你们合上笔盖之时,能有战士收刀入鞘的骄傲!

    最后,祝七年级的同学们开学快乐,祝愿八、九年级的同学们学业顺利!祝愿幸福学府的未来愈加辉煌!谢谢大家!

 

 

 

 

新学期安全教育

 新学期伊始,我们的幸福成长离不开校园安全的保证,学府中学安全中心董科主任为我们进行了十分详细的安全教育,字字句句,都表现了对学生们的关心。

 
 
 
王宏副校长讲话
 
 
   崭新的学期,崭新的征程。王宏副校长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心,希望幸福而充满活力的校园生活能够陪伴同学们茁壮成长!
 
 
 最后,全体行政领导带着欢迎标语走上舞台,共同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欢迎和祝福,祝愿同学们在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中扬起前进的风帆!

同学们,开学快乐!


感恩遇见,感谢有你

我们在最美的年纪遇见了幸福学府

在这里,青春会遇见梦想

在这里,我会遇见你

让我们携手并肩

带着全人生幸福的祝福与嘱托

走向未来,走向远方

 

愿同学们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共筑无悔青春

 学府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