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学府中学门户网站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幸福学府】校园“防欺凌” 平安伴我行

信息来源:学府中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3-05-1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校园“防欺凌” 平安伴我行



2023年在不知不觉中到来

 

伴随着疫情逐渐走向尾声

 

校园“防欺凌”系列活动在幸福学府展开

 

让我们共同期待世界

 

变成更加美好的样子


ONE

关爱同学

  对校园欺凌说“不”


    在升旗仪式中,学生发展部刘媛主任就校园欺凌问题对学生进行了教育:她指出同学之间要互助互爱,和睦友善。无论是在现实生活中还是虚拟的网络世界中,都严禁一切形式的以大欺小、以强凌弱、以多欺少。为更好的进行“防欺凌”教育,学校“防欺凌”工作委员会联合班主任、心理老师、以及其他教育部门共同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防欺凌”知识宣传工作。



学生发展部刘媛主任就校园欺凌问题进行教育


召开“防欺凌”主题班会

    首先班主任对“防欺凌”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进行学习,再召开班会向学生们普及和宣传“校园欺凌”的影响与危害。在班会的讨论中,孩子们了解了欺凌的方式、欺凌所带来的恶劣影响、以及被欺凌时如何保护自己。“防欺凌”班会是防止校园暴力的有效途径。


















 “防欺凌”调查问卷


    心理老师统一发放问卷,调查学生是否有“校园欺凌”情况。针对调查结果心理老师会提出专业性的建议,给予科学性的指引,辅助学校的“防欺凌”教育工作。心理老师的指导为“校园欺凌“问题提供了更为专业的解决方案,有效减少”校园欺凌“所带来的身心伤害。

 


心理老师对“校园欺凌”问题进行专业指导


安全部门和班级负责制


    学校安全部门就“校园欺凌“问题制定了完善具体的处理流程,即对学生欺凌的早期预警、事中处置以及事后干预。学校及校园周边也有值日老师和安保人员每日严格巡查,保证学生们的安全。除此以外,安全部门也鼓励班主任推行”负责制“,由学生自主监督”校园欺凌”,从根本上杜绝“校园欺凌”现象,为学生营造一个友善和谐的班级氛围。安全部门和班级负责制是保护学生免受“校园欺凌”的坚实屏障。

 


警官入校

提高学生法律意识


  为进一步深入普及校园安全知识,使学生充分认识到黑恶势力、“校园欺凌”的危害,3月1日下午4:30分,南山区粤海派出所在幸福大讲堂举行“杜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法制教育活动。王东晓警官指出:面对欺凌者的威胁、恐吓、排挤、殴打等行为要保持冷静,及时向家长或老师沟通情况,最大程度的保证自身安全。









    通过学校、心理老师、班主任老师等多方面力量的共同努力,学生们对校园霸凌抵制、黑恶势力的防范意识有了显著提高。相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营造友爱互助的校园氛围!

    让我们携手共进,一起对“校园欺凌”大声地说“不”!